是清泠啊!

别管我了,让我一个人发疯吧

扒一扒那些不为人知的事(二)

        茶楼里,一位身着长衫的青年气定神闲的喝着茶,猛的将醒木一拍,清了清嗓子:“上回这书说到了世家名门的各位公子,今个我就给大家再说上一位,大家伙猜他是谁?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谁?”“是谁?”
        “还能是谁?当然是大名鼎鼎的夷陵老祖——魏无羡!”
        “夷陵老祖?”台下的听客惊呼,纷纷竖起了耳朵,想要一听究竟。
        看见客人们好奇的目光,青年满意的点点头,顺了顺嗓子接着说:“众所周知,这夷陵老祖魏无羡可是上天入地、无所不能,不仅精通鬼道,手下更有鬼将军这一大将。在射日之征中,这魏无羡更是屠杀温狗的一大主将,称得上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啊!”
        “这魏无羡当真有那么厉害?”
        青年将醒木又是一拍:“哎,这你就不知道了吧,这魏无羡手中有一鬼笛,名叫陈情,那陈情一响,万鬼尽出!黑压压的一片啊,全是从地底爬出的厉鬼啊!所到之处,犹如人间地狱,杀的是片甲不留啊!令人闻风丧胆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啊!”台下人随着他抑扬顿挫的声音不时的发出惊叹。
        “难道没人能治得了他。”一名大汉不服的问。
        啪!“问到点子上了!还真有,云梦江氏的宗主,江澄,知道吧。当年就是他亲自联合几大家族端了这魏无羡的老巢,逼得这夷陵老祖被万鬼噬魂,不得好死!哪怕是现在,也依旧对魏无羡恨的牙痒,巴不得拿紫电抽死他!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他们两个之间莫非有什么深仇大恨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是啊?你快讲讲!”
         青年又喝了口茶:“欲知后事如何,且听下回分解。”说完就收拾收拾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切~听客们不满的瞪了他一眼,开始了热火朝天的讨论。

        简直是一派胡言!楼上的金凌阴着脸听完了说书人的胡扯,恨不得直接拿剑劈了他。舅舅才没有讨厌魏前辈!他明明,他明明………金凌的表情有些扭曲,整个人心烦意乱,闷闷的捶着床,一脸痛心疾首:舅舅怎么会,怎么会是这样的呢?
        莲花坞内,金凌一不小心将带来的玉牌掉进了草丛,手忙脚乱的趴下寻找,却没想到看到了这样一幕。
         只见江澄一脸严肃的蹲在仙子面前:“我们有必要好好谈谈。”
        仙子一脸无辜的趴在地上,嗷呜~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说你到底能不能长些记性,我只是让你去吓吓魏无羡那个家伙,不是让你真的咬他,不是让你咬他!你要是把他咬伤怎么办?啊?他那个家伙最怕狗了,万一没人帮他赶狗,被咬住了,肯定会下不了床,我们俩那么多年兄弟了,你说我会不会帮他出气?你要真敢咬,信不信我把你卖了!”江澄恨铁不成钢的戳着仙子的头怒吼。
        嗷呜~嗷呜~
        “我再跟你说一遍,以后你见到魏无羡就扑过去,但是不准扑到他身上,不准咬住他,光吓吓他就行,让他出个丑,谁让他天天在我面前显摆。听见没有!”一想到魏无羡就像是被气到了一样,撇了撇嘴小声嘟囔:“见色忘友的家伙,也不知道来看看我。”
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  金凌嘴角抽搐,整个人在风中凌乱,简直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,这还是他那个冷漠无情的舅舅吗?默默了看了一眼正在跟仙子碎碎念的江澄,想了想被舅舅发现自己偷看的后果,缩了缩肩,悄悄的离开了。
        舅舅,你怎么会是这个样子!

        还我舅舅~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今日的金小宗主内心很是烦恼。
  

评论(2)

热度(31)